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15:19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5日至11日,学校信息中心联合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共同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学习宣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核心,以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为目的,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校园网络安全环境。

A94FF

9月7日至9日,信息中心联合学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安全稳定处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竞赛,全校共41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网络安全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加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努力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携手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DCB7

9月9日,学校邀请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注册信息安全专员、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师王武德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从网络安全形式、个人信息安全防护、违法违规案例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加强了账户口令安全、电子邮件安全、数据安全管理、信息防护等多方面信息安全的知识,引导师生努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在互联网上做到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不信谣、不造谣。

69626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官方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校园小喇叭”等各类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网络安全相关的专业技术知识及安全防护技能,将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打造具有吸引力和黏着度的校园新型网络育人模式,形成立体多样、交叉融合的校园信息化网络教育新天地。

1EA42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师生努力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让师生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全体师生要共同携手,关注网络安全,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用坚实的一砖一瓦,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信息中心/供稿、供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