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在平凡中做不平凡的坚持

2019年12月12日 14:25 点击:[]

许望凯,2015年9月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后进入兰州金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习。作为一名学生,我在学校的学习对室内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初步掌握了室内设计各方面的知识。熟练操作PS、CAD、3Dsmax 等软件。

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都必须要放到客观实际中去,才能真正成为自己学到的技能,所以我们要走进社会,在实践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以便能更好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自身与社会的接触面,做好准备让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洗礼。在学校我就已经开始想象等到我出学校了以后一定要怎样怎样大展拳脚,等到自己真正出去实习了才发现自己是多么不堪一击,没了学校与老师的庇护,我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脆弱,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经验都无法与老前辈相比,所以我要收起自己的天真与骄傲,不能眼高手低,踏踏实实的努力学实并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完善自己。刚进入公司的我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懂,刚开始时就做一些杂事,过了几天,对公司也熟悉了,也慢慢熟悉了公司培训的项目,陪同设计师一起量房,在量房的过程中我学习到:测量时尽量注意墙体的厚度,哪些是承重墙哪些是非承重墙,等等。慢慢的我也把施工工艺,新材料,报价的计算熟练掌握。出于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与渴望,于2016年9月离职,开启了我的自主创业。

2016年10月,去南宁开创自己的第一份事业,当时里面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只有自己心里清楚,不管是在那个岗位,我都不停的去提升自己,因为我知道现在的装修行业,不只是去设计,还有客户的维护,自己不但要充足自己还有去培训新人,还要学习管理的一些东西,怎么去处理和员工之间的关系,怎样让每个人都能挣上钱,怎样让整个公司更好的运营。经过一年的时间,感觉南宁的整个市场发展还是有限的,客户量上不来,整个家装市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所以在2017年10月去了徐州担任设计部总监一职。

2018年4月,来到甘肃冠翔装饰酒泉店,决定让自己再沉淀一下,从设计师干起,慢慢的他们也认可了我的能力,担任酒泉设计部经理一职,2018年7月,又在嘉峪关开了冠翔分公司,担任设计部大经理一职,后又人事变动调回酒泉继续担任设计部总监职位,并在酒泉加盟了北京交换空间,使其对接完毕并正常运营。后又调回嘉峪关担任设计部大经理。

在外面奔波的这几年,我一直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件事,认识到了成功的道路上还有太多的挫折与失望,学会了当每一次挫折到来的时候去正面解决,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补充工作中的不足,虚心接受别人提出的建议,在不断的学习中一直走下去。

作为学长的我,首先希望每位学弟学妹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一路顺利的走下去。可能你以为学了设计,以后就会是个优秀的设计师,但是后面你会发现,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都有不顺心,都有你可能未经历过的困难,但是你也不必灰心,只要你有绝对的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那么你就坚定的走下去,人生的道路上可能有很多种选择,有些人就想着安安稳稳的走下去,但是,你们还年轻,不拼一把怎么知道自己会有多优秀。

所以说,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一个创业者要想真正的迈向成功,需要坚持,相信相信的力量,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是的,如果你放弃了,就是100%的失败,而如果你坚持了,你就会知道有哪些事要做,有哪些地方需要学习,随着时间的推移,成功道路上的同行者越来越少,你就会是剩下的那个---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