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9年12月12日 14:29 点击:[]

我是兰州资源环境技术学院10届采矿工程系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石华,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校期间,与学生老师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加院系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面对毕业后就业的压力,也曾一度迷茫,但我知道,这种心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所有的挫折只有去面对它才会有春暖花开的时候。当时我们学院的副院长刘巧华刘院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告诉我凡事不要急躁,总会有解决办法的,经过挫折磨练之后,会更加的坚韧。他的教导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在想,如果当时没有他的开导,现在的我会是什么样子。

于是我积极参加学院安排的实习工作,实习说白了也就是为毕业后的工作打一个基础。我去了宁波北仑实习,作为一个初出学校的实习生而言,不适应是必不可少的,但我自己学着努力去适应工作内容,适应工作环境,跟着老员工学习,很快,我就融入了团队,各个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在年末的时候,我们的团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表扬,我也获得了优秀员工的称号。当其他人为我鼓掌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2013年6月我正式毕业,开始了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2013年到2015年我在陇南成县做市政工程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将近两年时间,不同于之前的实习,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人,不会再有人来包容你的错误,不懂的只有自己学习才可以。考虑的问题也不一样,如何更好的完成我的工作、如何更好地处理与上司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怎样能更好的完成上司交代的任务,这些都成为我要考虑的事情,与此同时还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以更好地去兼顾工作和自己的生活。这些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于是,我去请教同事朋友,学习他们好的做事方式,用在我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这个方法很有效,慢慢的成为了我的一种做事风格,认真负责,不骄不躁,谦虚谨慎。

2016年,我想调整一下自己,于是,我进入了装饰行业。担任市场部经理一职,在职期间,我努力工作,积极开拓新的客户资源,调整好与公司领导的关系,也积极与部门员工处理好关系,以便在后期更好地开展工作,获得了同事领导的一致认可。

2018年5月,我到了兰州交换空间装饰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市场一部经理一职。新的工作环境不再会让我感到陌生和不适应,相反的是,我充满了斗志,想在这里,想在这份工作上干一番事业。每天除了在公司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和其他部门经理一起到外面开发新资源,走访各个小区,采集装修需求信息,积极回访客户。每天都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不把自己生活中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来。

2018年12月,我担任交换空间市场部总监一职。在其位,谋其职,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团队是做好一份工作前提,经过了之前在市场部经理一职的锻炼,在如何打造一个好的团队,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上就游刃有余了。但任何事情都不能掉以轻心,眼光要更加长远,心思要更加细腻,观察要更加仔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的,都是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取得的。有人说,努力与拥有是人生一左一右的两道风景,但我认为,人生最美的应该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是对生命的一种赤子之情。志向再高,没有努力,志向也难坚守。做一个努力的人,可以说是人生最切实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