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李艳

2019年12月07日 20:51 点击:[]

李艳,女,汉族,于2015年考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在校期间,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取得学校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肯定,2018年成功就业新加坡企业联华电子公司(UMC),成为我院学生的优质就业模范,她的事迹值得我院学生学习。

2019年6月4日,海外就业毕业生李艳返校与2018级全体女生交流经验,和我院学生交流了她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工作氛围,对实习到工作整个过程的看法,交流在企业遇到问题的处理方式和经验,提醒同学们对待自己的就业工作要重视,不要随大流,跟着别人走,要慎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自己最喜欢的。

她告诫我院学生:机会,靠自己创造。有一种鸟能成功的飞越太平洋,靠的却是一小截树枝。它飞行时,把树枝衔在嘴里,累时,就把树枝放在水里,站在上面休息。试想一下,如果他带上鸟巢和足够的食物,还能飞的动?飞的远吗?可见,成功不在与条件好坏,而在于对待机会的态度。弱者在优越的条件中错失机会,强者却在没有条件中创造机会,就像飞越太平洋的小鸟,仅仅依靠一小截树枝就能立足,飞翔,成就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