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7届毕业生闫海强

2019年12月12日 14:21 点击:[]

1、从毕业到目前的岗位,简单谈谈其中的历程?

我是2018年毕业于民族工艺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的学生,因想从事相关专业的行业,毕业的时候就从学校的招聘会上找到了关于家居设计的一份工作,具体做的是橱柜设计。由于设计行业的特殊性,前期学习起来比较困难。因为设计不仅要软件技术好,还要有一定的经验,刚去我们经过了一个月很系统的培训,那时候觉得家具设计很简单,可是到了真正设计的时候发现,我们所设计的产品没办法融入生活,让人们使用起来并没有那么方便。因为我们刚毕业对生活的理解不够,设计出来的东西很机械化。后来设计的多了,发现的问题也多了对于生活的理解也更透彻了。

因为我在学校一直在负责学生就业这一块,对自己的规划也就是从这一条路上发展。在做了一年设计师之后转行做了人力资源这一块,现在再这人力资源这一行业学习到很多,自己也成长了很多。但是这条路还很长需要自己还多努力。

1、您认为从事这个工作,什么品质最重要?为什么?

设计师这个工作呢,听起来很高大上,实际上是需要一定时间,好多刚毕业的坚持不下来,在中途中选择了放弃。现在看见优秀的设计师都是经过一定沉淀,一定的积累后成功的,所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坚持最重要。

人力资源这个行业属于管理性质的。所以对人的要求更严,需要了解更多的知识,对各行各业都要熟悉。我觉得人力资源这个工作不仅对公司负责还要对员工负责,做这一行都要有以人为本的品质。

2、您目前对这项工作满意吗?其中最大的乐趣是什么?

对于目前的工作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这一行业我喜欢,同时学习的东西也比较多。对于人力资源这一块个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培训和猎聘。现在对于每天学习也是乐在其中。

3、您在工作中会遇到一些较大的困难是什么?您是如何克服的呢?您工作的的最大的动力源泉是什么呢?

不管是之前的设计师还是现在的人事这一块,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经验,技巧和知识可以从书本中学来,可是经验是需要你经历过得才行。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就要一颗平常心,先打好基础,这样才会越走越远。

做任何一个工作,首先你要对他感兴趣,这样才是你工作的最大动力源泉。

4、您对母校的学弟学妹有什么社会和实战经验。

对于学弟学妹们只想告诉他们在学校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一定要学习好,如果毕业后在社会在学习,需要的成本太大。

5、从事这项工作,需要什么特别的教育或是培训吗?

参加过好多专业性的培训,因为书本上的知识是死的,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学习新的方法,这样才会一直进步。

6、从事这种岗位,初入职者最容易出现什么问题?该如何避免呢?

前面说了新设计师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设计出来的东西不实用。需要长时间的一个对生活的理解。多总结总结经验,经过那个过程,出来的设计师都很优秀。

人事岗呢,前期就是招聘,主要是识人和面试,建议新手套用结构化面试,尽量提前做好工作。

7、您从这项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对生活的理解,也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刚毕业的时候有点大学生的通病眼高手低。也是在不断地打击中成长的,现在觉得什么身份做什么事情最好。

8、从事这份工作的人在同行业内的发展前景如何?

只要把一件事情做精,他的发展前景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