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水利水电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张丹

2019年12月17日 20:47 点击:[]

我是14级水电工程系农水文科班的学生张丹,在校期间担任本班级班长及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一职,毕业后一直工作于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大家或许听到是水泥公司,就会觉得一个水泥厂有什么好的,肯定很荒凉,并且没前途,当时的我也是这种想法,可我就在这个既“荒凉”又“没前途”的地方生活、工作了两年之余,并且收获了许多。

在学校的时候自我感觉真的很良好,觉得自己还挺可以的,至少老师交代的工作都能够很好的去完成。就业了之后,真的把“初生牛犊不怕虎”体现的淋漓尽致。典型的“一问三不知,不知还不服”,也因此犯了不少错,挨了不少骂,吃了不少亏…不过还好,吃一堑长一智嘛,人总是要成长的,在身边的同事和领导的带领与支持下,我在我的工作旅途上也算是小有收获。下面几点是我在恒亚行政部门的主要工作及成绩:

一、负责与省市县政府部门公共关系的建设及维护,建立与相关政府机构长期良好的沟通关系;

二、申报各类政策项目,在企业满足条件的同时办理并落实(如两化融合、高新技术、体系认证以及科研项目的申报等);

三、办理公司相关证件(如营业执照、各类许可证、注册登记、公司注销、公司变更、岗位人员证件培训、企业增资及其他服务等);

四、负责全面建设企业文化推动工作,负责编写企业文化活动方案以及活动实施(曾多次担任公司年终晚会、各类节日、运动会、生日会等节目主持人、策划并负责节目的编排等)。

我在恒亚行政部这个大团体中不是最优秀的,更不是最聪明的,专业技术也不是最牛的,但我从来没有妄自菲薄。我能做的就是把比我优秀的同事当成“远方的灯塔”,好好学习,慢慢向他们靠拢。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中不断犯错,进而不断地成长。在这期间积累的一砖一瓦中,除了很直接的获得了专业知识外,更多的是从工作及生活中得到的一些东西足以让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