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调研及名师示范教学交流指导组莅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活动

2020年06月28日 18:45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28日,由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为组长,兰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少华、兰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教授杨海晖为成员的第一调研指导组莅临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指导活动。

查阅资料

调研指导组一行首先以实地查阅资料的方式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教师配备、专项经费、课程开展、教材使用、集体备课、名师引领、是否兼任班主任或辅导员及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等具体情况。随后,调研指导组深入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雪梅副教授《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三章第二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课堂教学,现场调研教学组织、课堂氛围、教学效果。最后,调研指导组成员杨海晖教授以《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一章第三节“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给我院全体思政教师和部分士官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理论示范课。

undefined

杨雪梅副教授展示课堂教学

杨海晖教授作思政理论课示范教学展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现场听课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作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汇报。调研指导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实践教学创新方面特色鲜明、实效明显,在全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结合教育形势长期不懈的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学习教育。

座谈会现场

调研指导组组长李慕堂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作专题汇报

我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规范的制度持续不断的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抓好思政理论课课程建设,努力开创我省高职院校思政教育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