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快讯 - 正文

今年我省将定向培养340名士官

2016年06月03日 18:51 点击:[]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晓刚)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工作,总计划招生340人,其中空军80人,火箭军200人,武警60人。甘肃省内士官招生计划220人,外省士官招生计划120人。

据悉,我省承担“直招士官生”的学校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该学院是我省唯一负责定向培养士官的试点高校,也是国家核定的承担“直招士官生”的44所地方高校之一。自2012年以来,已经累计录取“直招士官生”580人,目前毕业入伍154人,在校学习420人。为空军、海军、火箭军等输送了许多技术人才。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必须为201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两年半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半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兰州晚报链接:http://wb.lzbs.com.cn/html/2016-06/02/content_1580028.htm

光明网链接:http://edu.gmw.cn/newspaper/2016-06/02/content_11289877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今日头条:http://toutiao.com/i629139818526067968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from=singlemessag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1&iid=4405990311&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wxshare_cou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