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类别 - 定向培养军士 - 正文

今年18所省内外院校在甘肃省招收745名定向培养士官

2016年06月14日 11:58 点击:[]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将有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招收745名定向培养士官。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必须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必须为年龄不超过20周岁的未婚男性。考生在高职(专科)批N段填报高考志愿,该段采取“1+1”顺序志愿,即一个第一志愿和一个第二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时至6月27日20时。

志愿填报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信息,按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4倍确定体检对象,并于7月1日前将参加体检的考生信息提供给省征兵办公室。省征兵办公室将于7月10日开始统一组织考生进行体检,并在体检后进行面试。7月30日前,省征兵办公室将把体检、政治考核、面试合格考生名单和数据库提供给省教育考试院。

定向培养士官的录取安排在本科三批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从第一志愿上线(高职<专科>参照分数线)且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

原文网址: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6/06/14/011404521.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