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类别 - 定向培养军士 - 正文

甘肃省2017级定向培养士官生面试工作在学院有序进行

2017年07月21日 10:47 点击:[]

7月11下午,由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考试院、试点部队训练指导机构和部分在甘肃招生的试点高校共同组成考核组在学院会务中心部分会议室展开甘肃省2017级定向培养士官生面试工作。考核组分八个面试考场,分别对近4000余名考生进行了面试考查。

进入面试考场

明确工作任务

面试是整个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考生质量的一次重要把关,需要在学院与部队的严密组织下有序开展。为此,学院还设立了专门的心理测试区、考生候考区、家长休息区,并安排专门的人员引导。考官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按照规定考查,重点就考生的心理素质、个人气质、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查。

核对考生信息

考生候考

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张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面试考场进行了巡视,整个面试环节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时宁国院长巡视考场

在巡视过程中,时宁国院长指出面试工作是定向培养士官招录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全体参与面试的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工作、对考生负责的态度,落实好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厉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职责,严肃面试考场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抓好面试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面试工作公正公平。

考生面试

回答考官问题

家长休息区和候考区播放着学院有关视频及宣传资料,有专门人员为家长和考生讲解定向培养士官招录、培养等情况。

今年是学院连续六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生,与前几届相比,本次招生规模大,报考人数增加,考生质量逐年提高,社会关注度与影响力不断增强,这与学院的严格管理和严谨教学是分不开的。

学院在士官生的培养中,不断完善有关规章制度,改进教育教学方式,配备专业知识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采取准军事化的管理手段,为士官生将来踏入部队打下坚实的基础。

                                                                                                      招生工作处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