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王小妍

2019年12月13日 20:57 点击:[]

王小妍,女,中共党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水电工程系水利工程专业2015级水利工程(2)班学生,曾担任学习委员等职务,现今在酒泉市水利水电工程局任职。

个人事迹

我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我,思想用心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群众,用心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学校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使我的组织潜力、群众协作潜力、领导潜力和协调潜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同学的榜样。

三年的大学生活,使自我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我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

主要经历总结如下:

思想上——坚定信念、用心进步。

从进校开始,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确立自我的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严格要求自我,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决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2015年10月,她参加了我院组织的党员培训,顺利的拿到结业证书,经过组织两年的培养和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于2017年5月被党组织接纳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入党之后,用心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用心的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6月被党组织正式确定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学习上——刻苦努力、认真负责

一向以来,我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用心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在校期间报名参加自学考试并取得“甘肃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熟练掌握Office、CAD等计算机办公软件。对于每一门课程我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用心的请教老师和同学。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2015年12月参加水电工程系第二届“水利工程专业知识竞赛”并获奖,2015年12月参加学院第三届“水利工程专业知识竞赛公寓文化”并获奖,2016年7月参加水电工程系“辩论赛”并获奖,2016年获得学院二等奖学金,2016年3月考取国家计算机证书,2016年6月考取国家英语AB证书,2016年10月考取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2016年7月—2017年1月,在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实习,2017-2018年度获得我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5月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

工作上——兢兢业业、谦虚谨慎

2017年11月—2018年7月在酒泉市水利水电工程局测绘信息中心项目部实习,在此期间任作业组长职位,从事不动产确权登记项目,主要做数据库(包括:shp文件、dwg图件绘制),在此期间掌握了Arcmap、南方CASS等软件的操作,从事繁忙的项目工作提高了我的抗压能力,也增强了我的责任心;曾两次获得“先进个人”并获得相应的奖金。2018年8月—2018年11月在酒泉市水利水电工程局电力上从事资料工作,从事办公室工作让我学会了做事要谦虚谨慎,领导安排的工作要认真负责按时完成,此外,做任何事情都要灵活变通。

生活中——艰苦朴素、乐观向上。

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校期间,无晚归、未归现象。团结寝室同学,寝室多次获得优秀寝室,待人和善,热心帮忙同学,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拥有用心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用心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小妍同学个人成长感悟: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潜力和做人潜力。而且能够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这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以后,我必须能在自我的岗位上有所收获,做一个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应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明天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