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甘肃省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入伍交接仪式在学院举行

2020年12月25日 18:25 点击:[]

12月25日,伴随着嘹亮的军歌,甘肃省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入伍交接仪式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834名定向培养士官胸戴红花,昂首阔步迈入绿色军营,正式成为共和国的一名军人。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宋春林,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兰州警备区、城关区人武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甘肃武警总队,学院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士官生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主持。

交接仪式现场

宋春林主任希望全体士官生,要始终坚定参军报国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要切实牢记士官职责使命,不断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努力提高备战打仗本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火热的军营生活中;要时刻做到严格自我要求,从难从严要求自己,尽快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士兵的转变,从一名士兵向合格士官的转变。

宋春林主任讲话

张国珍副厅长要求同学们在进入部队后,要更加勤奋学习,更加勇于实践,努力掌握军事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和战斗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于律己,刻苦锻炼,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向优秀军人的转变。力争在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军队的新时代“四有”军人。

张国珍副厅长讲话

郑绍忠书记希望同学们到部队后,要继续发扬母校“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争取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学院也将严格按照部队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提高士官培养水平,为国防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士官技术技能人才。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会上,与会领导为士官生代表佩戴了光荣花,签订了交接责任书,接兵干部、入伍士官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领导为士官生代表佩戴了光荣花

签订交接责任书

战略支援部队61632部队政委李超讲话

入伍士官生代表发言

近年来,学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部队密切协作,精心设置教学课程,严密组织教学保障,不断完善管理教育体系,先后为陆海空火战支部队和武警部队输送士官人才1500余人,收到各军兵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党委宣传部、士官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