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邀请闪淳昌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23日 16:25 点击:[]

12月22日上午,学院邀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闪淳昌教授为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主持。部分二级学院副院长、专业教师以及环境与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部分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讲座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主持会议

闪淳昌教授以“树立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题,围绕近几年发生的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性事件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对各种突发性事件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和救治方案。闪淳昌教授指出,提高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健全相应的法制法规和应急管理机制,实现军地之间,条块、地区之间的协同。同时,尽可能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高突发事件的监测、预测、预警、预防水平。

闪淳昌教授授课

讲座现场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专业性强,实用性高,对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环境与化工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