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1+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顺利开考

2020年10月17日 17: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计算机专业群“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0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完成“1+X”Web前端开发认证考试工作,本次考试共有80人参加考试。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马蔷主任、培训处副处长咸汝平、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秘书长杜志海,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及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有关领导巡查考试情况

学院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也是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全国424所试点院校之一。自2019年6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成为“首批1+X证书制度Web前端开发试点院校”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将Web前端开发认证标准内容融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之中,大力推进“书证融通”,进行“三教”改革,以“1+X”证书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体系。

此次考试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考试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统一在考试平台完成,考试工作组织有序、安排合理。

“1+X”证书制度的实施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的改革,同时也夯实了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技术基础,拓展学生就业和创业的能力。

巡考组一行还参观了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广泛交流。

座谈交流

参观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

(教务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