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打造绿色校园十年树木 扎根职业教育百年树人——学院举行植树节活动

2020年03月12日 16:44 点击:[]

播撒一片绿色让校园更美,爱惜万千树木让你我同行。3月12日,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共同植树,为校园增添新绿。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带领大家拿起铁锹、培坑填土,扶苗种植,栽下棵棵树苗。为提高苗木质量,后勤基建管理处相关人员专程采购了适合西北地区气候、土质生长的国槐树苗,该树苗性耐寒,喜阳光,多用于行道遮荫,它的特质正如“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人,豁达乐观,坚韧不拔。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为校园再添新绿。植树过程中,大家边种树边交流,感慨校园美景、畅谈学院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不余余力,呵护小树茁壮成长,坚持立德树人,去践行“春风化雨桃李成林,培根铸魂百年树人”的誓言。

植树过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古语有云,“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2019年,学院作为甘肃唯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可谓百里挑一,卓尔不群。有人说它乘势而为,逐梦前行,是“甘肃职业教育发展中的‘资环现象’”,也有人说它勇立潮头,躬身奋楫,是西北职业教育中的“校花”,更有甚者预测它已完成凤凰涅槃,展翅翱翔,飞的更高更远,也许“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总局(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省部共建院校、全国定向培养士官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院校、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院校……这一张张闪亮的“名片”,已诠释了它排头兵、领头雁、桥头堡的地位,但它依然如“国槐”一般,低调、沉稳,志在真诚,恪守不违,以人一我十的拼劲,舍我其谁的担当,为甘肃省乃至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贡献资环力量。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