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正文

关于2018年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填报志愿公告

2018年06月25日 13:30 点击:[]

关于2018年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填报志愿公告

  全国27所高校2018年在我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432人。招生计划已在《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上册)中公布,并单独编制直招士官生院校代码,现将考生填报志愿、体检、面试及政治考核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二、志愿填报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在高职(专科)批Q段填报高考志愿,采用平行志愿模式,考生可填报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院校专业不足6个的按实际填报)。志愿填报时间: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当生源不足时,省教育考试院从体检、政治考核、面试合格的考生中公开征集志愿一次。
  三、体格检查
  定向培养士官体格检查,依据《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由各市(州)征兵办公室组织,时间为7月4日至6日,具体时间由各市(州)征兵办公室根据考生人数、面试等情况确定。具体程序:①确定体检人员。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按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不少于招生计划数的4倍确定体检对象(不足4倍按实际确定),于6月28日前将体检对象信息(姓名、性别、民族、户籍、高考报名地、身份证号、毕业学校、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提供给省征兵办公室。②通知考生报到。6月30日前省征兵办公室将考生信息按考生户籍所在地分发各市(州)征兵办公室。7月1日市(州)征兵办公室依据下发名单,逐一通知考生报到,通知包括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通知方式应记录备案,因考生联系方式不正确、停机等原因导致无法联系的,以及不按时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准考证、4张1寸免冠红底照片到规定地点报到(各市(州)报到地点及联系方式见附件2)。③组织体格检查。7月4日至6日,由各市(州)征兵办公室组织考生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格检查。女生体检安排在男生体检结束后进行。各市(州)征兵办公室要将开检时间提前上报省征兵办公室。④及时公示结论。体检、面试结束后,各市(州)在辖区便于群众获取信息的公共场所、主要媒体公示体检、面试合格考生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⑤上报人员名单。各市(州)公示前,市(州)征兵办公室将考生体检、面试结果上报省征兵办公室。
  四、组织面试
  面试人员由招收部队、招收高校、兵役机关人员组成,每组3人,由省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采取集中培训、划片分组的方式进行,设兰州、酒泉(含嘉峪关)、张掖(含金昌)、武威、白银、定西、天水、平凉、庆阳、陇南、临夏(含甘南)11个考评组。
  面试在各市(州)体检当天一并组织实施,依据《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面试表》(见附件3),通过目测和交谈,对考生进行评价,结论分合格与不合格,结果现场通知考生,不合格的说明原因。面试场地由各军分区(警备区)设置,安排在体检或心理检测地点。7月2日前,各招收部队派出3名干部、各高校派出1名干部到省军区第一招待所报到,参加省征兵办公室业务培训。
  五、政治考核
  各市(州)体检结束后,指导县(市、区)征兵办公室依据《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对体检合格考生进行政治考核,考生户籍或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公安派出所、普通高中等单位按时做好考生政治考核工作。各市(州)7月18日前完成政治考核。
  未尽事宜将在《关于做好2018年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说明。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甘肃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8年6月23日